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技术专家 回到首页
王振尧
2019-05-28  |          【 】【打印】【关闭

  王振尧,研究员,1986年7月华南理工大学腐蚀与防护专业本科毕业,1994年6月中国科学院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所研究生毕业。1986年7月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材料自然环境腐蚀研究,参加了国家环保“七五”科技攻关项目“西南酸雨来源、影响和控制对策”。参加了“七五”和“八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和全国材料大气腐蚀试验站网工作;参加了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中国工业与自然环境腐蚀问题调查与对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海南地区大气、土壤腐蚀性调查”和院地合作课题“沈阳工业大气腐蚀性调查”。 2001年8月起担任“材料环境腐蚀规律”创新课题组组长。2005年起担任全国自然环境腐蚀试验站网综合研究中标准部部长。目前在多个与腐蚀研究相关的标准化组织任职,ISO/TC156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腐蚀技术委员会WG4和WG7工作组专家、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蚀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金属与非金属覆盖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蚀分委会委员等。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申请专利13项,其中已授权7项。作为主要参加者获1991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05年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2008年和2005年机械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牵头组织完成了12项国家标准的立项申请与制定工作,其中8项国家标准已发布实施,进一步推动了我国自然环境腐蚀标准化工作。

  持续进行材料(制品)大气环境腐蚀数据积累及相关基础研究;推广腐蚀数据和成果应用,为重点行业进行典型大气环境腐蚀性评估和设备设施寿命预测及防腐设计。承担完成和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数十项。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