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技术专家 回到首页
严川伟
2019-05-29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严川伟,研究员,生于1963年,博士。1992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5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博士后出站从事腐蚀电化学与电化学表面技术研究与开发至今。开发了铝基复合材料的阳极氧化及相应的稀土封闭、铝合金的微弧氧化复合膜技术(已用于海军高技术战略装备)、金属表面超薄防护膜处理技术等。近两年围绕高性能铝合金转杯表面技术需求,与杜克勤博士等组织了技术攻关,已完成了实验室阶段的研究,为进一步的规模试验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已完成国家基金、973课题、其它省部委项目36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30篇(SCI收录46篇),获得专利权11项。

  承担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节能电极新材料项目研究,兼任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责任研究员、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电化学会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腐蚀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腐蚀学会建筑工程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学会腐蚀与防护委员会委员、《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编委、《石油与天然气化工》编委。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