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当选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标准委员会)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8-10-25  |          【 】【打印】【关闭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当选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标准委员会)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8年10月17日,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标准委员会)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CSTM/FC96)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CSTM发起人及CSTM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海舟院士、CSTM王臣理事长、CSTM杨植岗秘书长、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委员及有关专家共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初始,CSTM王臣理事长致辞,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CSTM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决定》,并作了题为《CSTM标准体系及发展现状》的大会报告。王臣理事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CSTM成立背景、CSTM体系建设、阶段性成果和未来工作重点。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核电材料腐蚀试验测试评价标准》的大会报告。报告介绍了核电腐蚀试验测试标准的重要性,指出模拟服役环境条件的重要性以及标准的制定应该建立在大量的试验研究基础之上。报告以模拟核电高温高压水中划伤再钝化快速评价应力腐蚀敏感性为例,介绍了4项新的测试评价标准。

  在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成立前,筹备组于2018年7月19日和10月10日先后召开了两次研讨会,经CSTM标准委员会核准,最终确定了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第一届委员由国内外46名专家组成,包括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和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俭秋研究员。经委员提名及大会现场选举,韩恩厚研究员当选担任副主任委员。

  CSTM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的成立将加快推进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团体标准的工作进展,推动高质量材料服役安全团体标准的制定、采纳和应用。在2019年,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将重点组织核电、石化、造船、高铁等领域材料服役安全标准制定的需求调研,并启动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团体标准的立项工作。

韩恩厚研究员作《核电材料腐蚀试验测试评价标准》大会报告

王海舟院士和CSTM王臣理事长为材料服役安全领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来源: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网站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