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国科学院腐蚀控制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0-07-01    |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技处           【 】【打印】【关闭

  628日,中国科学院腐蚀控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成功召开。中科院科发局严庆局长、陈文开副局长、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金属所左良所长、刘岗副所长、柯伟院士、韩恩厚研究员,来自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航空工程技术中心、沈阳市科技局、广州市黄埔区等理事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左良所长简要回顾了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意义和筹建过程。陈文开副局长宣读了关于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柯伟院士、左良所长、韩恩厚研究员、沈阳市科技局钱海云副局长为工程实验室揭牌。

  会议对《理事会议事规则》、《工程实验室章程》、工程实验室拟任主任人选、工程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同意推荐由韩恩厚研究员担任工程实验室主任,上报院科发局批准。

  陈文开副局长在讲话中期望工程实验室要加强日常管理,重视成果产出,充分利用好社会资本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把工程实验室的工作做好做实。严庆局长强调了理事会在实验室建设中的重要性,并感谢理事们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工程实验室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的研究内容,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发出更多新成果并有新的有显示度的应用。

  左良所长在会议总结中对院科发局领导、各理事会成员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金属所将充分发挥依托单位作用,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不断规范和加强管理,力争将工程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腐蚀控制技术的重要研发支撑平台和国际一流的金属腐蚀控制工程研发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