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技术专家 回到首页
单大勇
2019-05-28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单大勇,研究员,生于1958年,1989年获北京科技大学硕士学位,之后一直在金属研究所从事金属腐蚀与防护工作,包括电镀,化学镀,铝合金阳极氧化,镁合金腐蚀及防护方法等金属表面处理技术。从事化学镀研究期间,获得两项发明专利,所开发的化学镀技术推广到近十家大中型企业,获沈阳市科技进步奖。

  2002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从事镁合金腐蚀与防护研究6个月,已经获得了无污染的转化膜,化学镀防护方法;在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费支持下研发的镁合金导电光吸收膜技术在多项航天工程中应用。获得镁合金腐蚀防护发明专利4项,发表文章30余篇。现指导3名博士生从事镁合金腐蚀防护研究。

  单大勇研究员现任中国腐蚀防护学会热浸镀分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电镀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失效分析专家、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技术分会理事。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